停云

wb:时间挂满于山林 【都是存文仓库,看得开心就好,不回评论。】

© 停云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画心、(2)沈美人性格巨变梗

*私设如山,剧版功德笔剧情和原著地府背景结合,可能人设上有点乱,先看看吧大家喜欢我再继续!
*逆cp预警!×3
*谢谢小天使点开!太久没看剧,台词有些忘了,见谅
前文https://fengzhiwoyi.lofter.com/post/1fbf4ab9_ef212641,,1
……………………………………………………………………………………

忘川,相传凝昆仑山万年寒冰之水汇聚而成,因着在暗无天日的地府停滞不前万年又压着大不敬之地,所以此水不比凡间山川有魂灵精气,入眼望去皆是地府内阳寿未尽新死鬼的怨气同大封之处飘上来的漫漫死气。

她已经身着红衣提着引路灯在这里站了许久,每次都只是看着各路鬼神们来去匆匆,连忘川渡船上的艄公都已经换了无数个,却从未见她上过船。

新来的艄公看着最后一个吊死鬼上了船数了数船上的空位,裂着一张开到嘴角的血盆大口含笑道“若水姑娘……您今天还是不渡河吗?”

似是有些惊讶会有鬼同自己搭话,她慢慢的转过身,努力的勾起僵硬的嘴角,柔声道“多谢大叔!我怨气太重,这黄泉的渡船怕是载不动我……”

说话间,艄公只看到女子原本清秀可人的容貌突然像是裂开一般,从右颊簌簌掉下来半块纸片露出里面森森可怖的白骨,黑白分明的眼珠却还是带着笑意好好地安在眼眶里,只看的人毛骨悚然。

艄公抖了抖身子便被船舱里的鬼差拉了回去,催促着开船。

“画皮鬼你也敢惹?这娘们死的惨都因着貌美被山贼惦记上了全家都给杀了,她本人更是被生生剥了面皮活活疼死的,千年怨气一直端着不消听说是专门等着斩魂使大人亲自渡她呢!”

“可那位大人是什么身份,修的那是鬼道,斩魂刀只能用来劈人劈神劈鬼,哪儿能渡人成佛。这一来二去就这么耽搁了……”

艄公眉头一跳,八卦的心促使他又插了句嘴,但手上摇船的功夫却没停。

“那她这日日为鬼引路,是在等什么人吗?”

“嗨……还能等谁?不就是斩魂使大人吗?每天比着忘川将自己画的好看又有什么用,斩魂使大人不还是没瞧过她一眼……”

艄公还想问些什么,那鬼差却不愿再说了,他抬眼望了望隐入薄雾中红色鬼影也只是默默叹了口气便作罢。

………………………………………………………………………………

特调处全军覆没……

这个认知让赵云澜非常头大,爆脾气硬汉郭长城,娘娘腔楚恕之,纯情少女祝红,视小鱼干为仇敌的大庆……我的天哪……

赵云澜揉了揉本来就非常毛躁的头发,趴在办公桌前整个人面如菜色,一只白净的手端着一杯咖啡适时的出现在案前,他抬了抬眼皮想都没想就抓住了那只手就开始干嚎。

“媳妇儿,你可算回来了。快抱抱老公,你老公我快要精分了!”

“赵……赵处…我……我有……格,格兰了…”

触手的肌肤虽然同那人一样是没有生气的冰寒,但是……触感却明显不同,没有那人细腻也没有那若有若无的冷香。

头顶结巴的男中音适时的响起,可把赵云澜吓了一跳,他受到了惊吓一般后退一步双手举高,看着桑赞那张憨厚朴实的脸郁闷的翻了一个白眼就立马把人打发走了。

流年不利啊……这个月是不是水逆?怎么摊上这么多闹心事儿啊!

沈巍那家伙也是……这地上一天,地下一月……算来这都过去大半天了,在地府都该呆了把半个月了,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

想着想着,自己的手倒是先闲不住了从怀里一堆黄符里掏出一张写得比较公正的符纸,信手摸出口袋里舍不得点烟用掉的三味真火打火机,火苗挨到黄符纸立马脱离赵云澜的手指窜的老高。

“媳……斩魂使大人……亲见!”

想了一想,他还是把差点说出口的爱称给吞了回去,毕竟人家地盘……还是正式点吧……咱家宝贝脸皮薄。

可直到黄符纸烧完青烟散尽,赵云澜也没能从烟雾中看到沈巍或是收到任何传说。

他目光游弋不停的拆装着手里的枪械,心中不安大甚,终于还是忍不住右手一扬,泛着幽幽莹光的镇魂鞭已然盘踞在手腕间,仔细将枪械放回抽屉他拎起桌子上的电话,拨通了此时特调处唯一有用的马仔内线。

“林静!跟我下趟地府!”


这并不是林静第一次下地府,但是绝对会是他最难忘的一次。

走在他前面的领导一改往日嬉皮笑脸的模样,一路上不发一言沉着一张脸搞得好像这一路上的小鬼们都欠他钱似的。

好几次他想上去搭话,都被领导胳膊肘上镇魂鞭的寒气吓得缩回了手。

想他正宗达摩弟子,走哪儿不是花团锦簇,簇拥相送,偏生遇到这位爷……天天加班没工资不说,还得天天地上地下跑断腿……最近更是还要忍受领导和斩魂使大人的闪光戏。

为啥他没中招?他也想放假……不想陪鬼见愁千里寻妻啊喂……

他的花花肠子还没数落干净,两人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忘川边,平时鬼头攒动的忘川畔今日却非常冷清……

赵云澜四下里望了望似乎在找些什么,不一会一个身着青衣的鬼影飘到岸边,半个身子隐在雾中看不清面容,只将手中提着的灯笼往前送了送。

顺着火光赵云澜果然看见一艘乌蓬船停在岸边只是未见艄公,他也顾不得别的只略微瞥了鬼影一眼,到了声谢便拉着林静上了船。

“多谢姑娘……今日姑娘的衣裳比以往那件红裳更好看些。”

那鬼影提灯的手腕微微有些颤抖,待船离了岸这才收回灯笼,只低低的应了一声,不谢,令主且小心。

林静盯着岸边看了良久,看着青衣鬼影又复遁入雾中陷入了沉思,肩上冷不丁被赵云澜一拍这才惊觉两人已到忘川河正中。

“别看了!人家那是怨气冲天的画皮鬼……小心看到她的脸先把你自己吓死!”

说着,赵云澜从怀里掏出一颗辟水珠挂在胸前,一个猛子就扎到了冰冷刺骨的河水里,翻起老大的水花。

“夭寿啦!镇魂令主殉情啦!”

赵云澜听林静这一嗓子,嚎得他差点一口气没背过去心里暗暗的记下他下半年应该被扣除的奖金金额。

周身的黑暗和冰冷孤寂的河水将他淹没,他的身体靠着辟水珠微弱的荧光随着水流慢慢的下潜,静谧的忘川里挤满了来来去去的各种记忆同执念。

刚才一路上鬼差们顾左右言他的态度,还有画皮鬼反常的回话,已经让他心里有了个大概……沈巍出事了。

不知道在这黑暗中前行了多久,离大封还有多远?离沈巍还有多远?

“龙阳之好,断袖之癖……这等荒唐的事情!纵使我应了你,你又要同你定亲的齐家小姐如何自处?”

“我不管,是你自己走进来的,就不要想逃走!若水她心悦于你曾想托我向你转达,但是你已是我的人……我又怎会如她所愿,更枉论娶她为妻?!”

朦胧间,似乎听到了两个身着长衫的俊秀书生用着对自己而言无比熟悉的声音在说些什么……被刺骨的河水泡的脑子有些浑沌竟然一时之间分不清是谁……

“是我来晚了……冯生……你不要走不要再次丢下我……是我害了若水是我害了你们一家……”

又是谁,蹲坐在满屋的尸体间身着黑衣黑袍怀中抱着早已气绝的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抱歉……

“既然你们杀了他的父母,妻女……那么这笔债就必须要偿!”

斩魂刀一击落地,那些原本跪趴在地不住求着他饶恕的恶人们尸骨无存,魂飞魄散,可不知是因为悲痛还是愧疚,他执刀的手还在颤抖……面具下的脸早已濡湿一片。

“我不会喝孟婆汤……你不是凡人,你找了我千年等了我千年,那实在太苦了,下一世换我来找你!”

又是谁,执着自己的手将之送到轮回镜跟前,放肆的搂着自己却还是狠下心亲手消除了自己的记忆,将灵魂里的痕迹荡涤的干干净净。

那个人是……

赵云澜睁大着眼睛却看不真切,头疼欲裂……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

他似乎有些窒息,脖子上的辟水珠就像是失去了效用一般光芒越来越暗。

逆水感袭来时他有些徒劳的四处乱抓,唇齿间附上令一片柔软的唇,没有着力点徒劳乱抓的手被紧紧的握住,窒息感终于褪去,胸口的珠子一时间大亮。

那个人除去面具后的脸还是一如既往的迷惑人心,他嘴角挂着不常见的灿烂笑容,低低的在他耳边呢喃。

“云澜!我好想你!”

赵云澜这才想起来……那个人的名字是……沈巍。



…………………………………………………………………………

哇哇哇……写太多了。
沈巍同学大大的灿烂的笑!多不常见啊!观者为之疯魔!为之框框撞大墙

画皮鬼和赵云澜沈巍的关系可以猜猜呀……这篇是个中长篇……趁着我对龙哥的爱,我也要写下去,么么哒。

爱玛……废话好像有点多……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